close
耗了近八個小時的車程,終於到達。

那時只有一個問題,我到底會曬多黑?醫生說有青春痘最好不要曬太陽,真是太糟糕了,我就是來這裡曬太陽的!

一大片美麗的草原,遠遠的就聽到他們的歌聲,啪一聲!所有的擔心全消失,其實也沒那麼遭嘛,我心想。

星期一,天氣晴,我踏上我的生命之旅,路好長、太陽好大,終點在哪裡?什麼時候結束?閉上眼睛,就只是走著,我知道我沒事,
之後的路也不會有事,但是…巴士到底在哪裡呢?
那個阿美族的鼓聲,完完全全吸引了我。那個有漂亮大眼睛的女孩跟我說再見時,好像我們早就認識了,
「這次離別也只是暫時的,我們會在見面」,她眼睛裡好像這樣說。

星期二,天氣晴,第二天我就好像變成了老手,習慣了,我開始觀察腳底,我感覺它,年輕的思緒漂走了好多次,
有時我乾脆放自己唱唱歌,我跟的上速度,我沒有落後。
誠品到了,我怎麼覺得我離都市生活好遠,一杯辛巴克好幸福,
我又在打鼓了,打鼓好快樂,我喜歡上了,握住鼓棒,今天是幸福的一天。

星期三,天氣晴,我們第一次從白天走到晚上,剩下的路,不是靠腳走完的,
是靠意志力,天越來越黑,忍不住怕怕的,因為前面是老爸,安心了很多很多,
身體狀況出來了,腰很痛,但我知道我沒事,我會走完,我很輕鬆,我這樣告訴我自己,
我看看天上的星星,我把手張開擁抱吹來的風,但事實不是這樣,我早快撐不下去了,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,
右邊的休息站、左邊的加油站,隊伍沒有停下來的腳步,最後到的時候躺在北龍宮的柏油地上,好舒服,很累但是我還有力氣,
我的意識還可以繼續走下去,只是我的身體好像不太行了。
這天看到小P出狀況,我真的快擔心死了,我已經急到哭出來了。

白天的時候,我有一小段輕哼著歌,等我聽下來的時候,我聽到海聲,一波波的浪潮,「什麼時候有這麼美的浪聲阿?」
我心想,其實浪聲一直一直都在,吵鬧的是我不安靜的心,這讓我想到我以前看的一本書,為自己出征,「我你們時麼時候會說話的阿?」
武士問松鼠,「我們一直都會阿,只是你從來沒有用心聽過。」松鼠說。剩下的路我都一直看著腳底,我讓自己安靜。
星期四,下起雨,我們可真的是從晝走到夜,從晴走到雨。跟在佳榛跟戚寧後面,我走上癮了,這最後一天,我們都走上癮了,
天很黑,身手不見五指,我感覺不到疲憊,螢光棒來回的甩,一致的節奏,停下來的時候莫名其妙,感覺很不踏實,老實說,還想走。

我更懂我了,現在了解了我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,我知道什麼時候是我真的不能在硬撐,知道什麼後我是還能撐下去,
知道我要幾點睡才有體力,知道我幾點起是可行的,知道什麼鞋子適合我,知道什麼時候該叫自己專心。

很喜歡這趟行程,全班更團結,我們都是這樣一步一腳印,
同過甘共過苦,人生小適何必計較,我們都這樣苦了一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