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集開始囉!!!
今天一大早,我們就先把行李放到櫃台,然後開始分組去吃早餐,但是我沒吃,
因為我不餓。之後我們又回到香客大樓的門口,張銘晟他想買飲料,但錢卻卡住
了,到最後要走時,還在敲打那台販賣機(詳細情形容後再說)。我們在香客大樓
的門口待了一下子,把所有的組集合起來之後,老師開始帶著群體學生到龍山寺
,老師請了兩位大哥哥來向我們解說。但是因為正殿正在修復,所以就沒有進去
,龍山寺有許多特別的地方,像是有些字長得特別的奇怪,我覺得龍山寺最大的
特徵是在於柱子為主要,龍卻是次要。之後,我們開始往內移動,到了後殿,大
哥還給我們看了一座年代久遠的古鐘,當時後殿已整修完成,香火鼎盛,所以我
快被嗆死了。大哥哥帶我們進去後殿裡面,看到許多的神像,也給我們做了一些
介紹,然後我們離開了老舊的龍山寺,結果呢,走在最後面的人(包括我)卻被丟
棄,我們落單了,最後有一位家長他往回走,來找我們這群落單的學生,讓我們
重回群體的懷抱。

之後我們走進了恐怖的九曲巷,其實那裡,我們也快落單了。幸好,最後還是跟
上了。那位大哥哥帶我們繞圈子,走過去,又走回來,轉來轉去的,真是快累死
了。最後大哥哥帶我們去看四知堂,四知堂有一個小故事,是說,以前有位老師
叫楊震,他有個學生要考試,他怕考不過,帶著一袋金幣去找他的老師,老師一
直不肯收,於是那個學生就說,就你知、我知,為何不要呢?老師就說,不是只
有你知、我知,還有天知、地知。後來大哥哥又帶我們去看他媽媽以前住的房子
,是施琅將軍弟子的後裔,然後在那裡介紹一番之後,往更裡面走,看見了老師
在學校就已介紹過的意樓,也是有個淒美的故事,在一百多年前,意樓住著一對
夫婦,妻子名叫尹娘。新婚不久,夫婿便前往唐山赴試。臨行前,他在牆邊種了
棵楊桃樹,告訴尹娘:『見樹如見人,吾試畢即返』。不料一去音訊全無,而意
樓中鎮日守樹盼夫歸的尹娘,終於抑鬱而終。大哥哥說,這只是個傳說,是虛而
不實的,其實是這樣子的,那棵楊桃樹呢,是有一位女子她要結婚了,但是她很
喜歡吃楊桃,因為她要生小孩,而吃楊桃會很傷身子,所以她就背著公公、婆婆
偷偷吃,當她要去偷拿楊桃來吃時,聽到了腳步聲,趕緊把楊桃往後一丟,就有
了那棵楊桃樹,就有了意樓,就有了這些胡扯。

最後,然後老師帶我們去上洗手間,又帶了我們到一座叫天后宮的廟,老師准許
我們在廟中自由活動,之後老師要我們到廟中一個地方集合,老師說我們分組自
由活動,並自己去吃午餐,就這樣子,每一組各自解散。之後我們跑了五星級的
廁所,我在廁所附近買了一杯柳橙汁,卻有兩個人要去大號,一個是賴尉祖,另
一個是張銘晟,他們大完後,我們開始到處看看,東看看、西看看,但是有件事
讓我嚇得要死,就是賴尉祖居然在別人的店裡面,大聲批評店家的東西,我真怕
會被老闆給砍了,之後我們就去吃午飯了。吃完後,我們仍然是東看看、西看看
,還有些人要去買一些名產,回去給爸、媽吃,但是我沒買。看看時間,哇~~已
經快要到集合的時間了,我們只好趕快往回走,結果張銘晟和賴尉祖居然又說要
買棉花糖,他們說要以最快的速度買完,要我們先走,我突然想到棉花糖很好吃
,所以想起前面有一家,我也立刻去買。最後,我們終於趕回去了,可是老師還
沒到,等了一會兒後,老師到了,張銘晟還是在敲那一台機器,真是不死心呀!
老師要我們趕快到櫃台拿行李,之後,我們準備上路,終於難忘的這兩天一夜就
此結束了。

【感想】
我覺得這是一次難忘的旅程,它帶給我人生中許多的快樂,因為我很少去遊樂園
,這次真的是有歡笑、悲傷。我認為我在這次旅程中,了解到了一些事情,交到
了一些朋友,敢去面對一些事,如果還有機會的話,我想再去一趟,這是一個很
棒的旅程。再見了~~九族文化村、鹿港。
~後會有期~

黃大翰 敬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