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嘟、嘟」房裡傳來電話掛斷的聲音
門裡打開幾個那人走了進來,房理黑暗的角落走出了一個人,他面無表情的說道
「那方的貨已經送到了,在建國北路的一台黑色車子上碰面,車牌是2N─1417.」「要是有警察怎麼辦?」走進來的其中一個人問到
「警察不會出現在這件事中!但是如果真的出現,武器都準備好了吧?」
「是!」眾人齊聲答道
「那好!現在開始分配位置,你們幾個到房頂上去!道漢你跟我走,這次交易很重要,是那些香港來的傢伙,我希望你認真辦!」說完後那些人便離開房間,
那人走到馬路看著他剛剛叫去房頂的人並示意叫他們上樓,然後對著道漢說
「咱們過馬路吧!」道漢和那人過了馬路並走向一台黑色的休旅車,而道漢的手還一直冒汗,那人把守聲向車門說道
「不要緊張,放輕鬆,不會有事的!」
「碰!」一顆子彈打在那人身上,道漢丟下手中的皮箱,快速的向後跑,而車上走出一個兇惡的大漢,手中還拿著一把步槍,而街道上的人,不約而同的尖叫。
道漢躲在一台轎車後面,他瞪大眼睛看著頂樓,這時頂樓傳來激烈的槍聲,可是房上卻沒射出半顆子彈,而街道的一頭已傳來吵雜的警笛聲,和到深吸了一口去,然後看向黑色休旅車那一頭,幾個從車上出來的人正提著步槍朝警車發動攻勢,而樓頂上的人似乎也正做著同樣的舉動,可是那些人似乎並不是道漢的人,道漢緊張的深吸了幾口氣,然後飛也似的跑向街道旁的一條小巷,這時候突然有人大叫
「他想跑!」道漢瞪大眼睛、撐大鼻孔的向前衝,而後方也傳來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,道漢跑到轉角掏出手槍,對著小巷的後方,還不時聽見大街傳來的槍聲,「喀嚓!」道漢一個不留神,大約距離他十五公尺處一個黑色的人影正拿槍指著他的身體,那人大聲叫到
「不准動!不然開槍!」那人亦不一部的走向道漢,他走到街燈下,道漢剛好看到那人的臉,他大叫道
「黃道明!!」
「你是誰?」
「碰!」道漢開了一槍,小巷裡只剩下一陣急促的腳步聲街燈下那孤單的人影。

山上飄著細雨,一輛摩托車緩緩的再山坡上移動,明亮的車燈讓它在群星下顯得格外明亮,而車上的人正是黃道明,雖然他戴著安全帽,但是他那皺緊的眉頭仍然顯露無疑,他騎到了一處白色的民屋旁,而屋裡的香味也隨著清脆的炒菜聲漂了出來,道明看了看門口旁的紅色摩托車之後,便向屋裡大喊
「爸、媽、老妹,我到了!」然後他背對著門口脫下安全並把它掛在摩托車的握把上,這時他轉身看到門口癲站著一個人影,他還對著道明說
「哥!姊在上廁所!你終於到啦!」
那人並不是誰,他正是黃道漢,而他臉上還堆滿了強擠出來的微笑,當了這麼多年的兄弟,道明很快的看出來了
「怎麼了?做了虧心事啊!」跟道漢一樣,道明的臉上佈滿了微笑,但是那也跟道漢一樣,是一種虛假的微笑,跟數年前兄弟之間真誠的感情已經完全不同了!而就在這氣氛正僵的時候,房裡走出了一個年輕的人影
「晟芳!」道明驚訝的說道
「你們兩個別站在外面!小心淋濕了!」晟芳站在屋簷下好心說道
「飯煮好了嗎?」道漢緊接著問道
「不管飯煮好了沒,你們倆也不用感情好到一起站再外面淋雨吧?快進來!」晨芳招著手請他們近來,道明點點頭便往屋裡走去,而這緊張的氣氛似乎也隨著外面的雨越下越大而展開序曲。

門外的雨從細雨逐漸變成暴風雨,而雷聲也在天空中大聲的響著,彷彿就像是在慶祝農曆新年,但是比起來,這或許比較像槍林彈雨的戰場。屋裡幾個人圍坐在一張圓桌旁,靠近廚房的位置卻是空的
「老婆!快點啦,不然菜都要涼了!」
「快好了快好了,這是最後一道了」
「快點喔!孩子們都餓了」
「我不小了!」
類似的對話夾雜著暴風雨不斷的在屋內響起

「我好了!」年事不小的母親端著湯從廚房裡走了出來,她把香味四溢的魚湯放在圓桌中間,然後拉開那張空的椅子問道
「這張椅子誰幫我搬的阿?本來不是都放在儲藏室」她笑著看著道明
「晨方特別幫你搬的」坐在一旁爸爸親切的說
「是阿!不是我啦,我才剛進門」道明說
「那我還是自己去搬好了,我可承受不起阿」說完媽媽便轉身準備離開


接下來緊張時刻!!!!



我有這麼沒效率嗎?
哈哈 好像是有點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